close

我很愛到處吃東西.

對於未去過的餐廳或攤販,我都會很樂意及勇於去嘗試.

要是運氣好,味道深得我心,

以後便又多了一家可以與客人分享的好餐廳,

倘若不得我緣,下次別去就是了,無傷大雅.


每次在上班時,總愛與客戶分享喜愛的美食與餐廳,

在過程中,驚覺自己竟可以如數家珍似的列出不少好味道,

也想過提筆寫食記,無奈實在太過於忙碌,假期也少,

便一拖過了好多年.

但今天造訪的白屋,卻是第一間讓我又動起撰寫食記這個念頭,

同時也付諸於行動的一家好餐廳.白屋是由一對年輕夫婦所經營的,

女主人負責招待客人,

男主人是廚師,已有料理經驗二十餘年了.據說之前是跟隨著外國師父學習.
 

一走到門前,看到庭園佈置在夜色中顯現的溫暖,就已經讓我留下好印象.
  
門外的吸煙區貼心愜意,能讓三五好友坐著聊天喫煙,院裡種著顆高聳的楓樹,

一樓的房子就是有這種好處,我的夢想也是開間有院子的沙龍.

  
餐廳看起來不大,佈置有著溫馨的風格,沒像去到一些餐廳的吵雜與壓力感.

因為地理位置有點隱密,我撥了多次電話與餐廳聯繫,

老闆娘的溫和有禮,也一直延續到我們點餐及用餐的過程.

也許是週一的關係,也或許是做熟客及轉介紹居多,

當天整個用餐過程只有我們一桌客人,就當成是我們此行小小的老天眷顧吧!

平時比較少接觸歐陸料理,所以菜單內容對我們來說充滿驚奇.
  
這裡用餐方式較偏向大盤一起分享.點了推薦的雙人套餐組合,再加點一樣主食,以及一個前菜和一人份的附餐.

第一道菜是臘味肉腸橄欖奶油拼盤.
 
西班牙臘腸切的很薄,麵包烤的香脆,裹上一層乳酪奶油,再疊上一層火腿,最後再放上一顆特製的醃橄欖.
 
醃橄欖與我記憶中的味道完全不同,酸酸甜甜,和著些碎番茄的清爽,很開胃精緻的一道料理.

再來的料理是西班牙水果聖酒與酥炸花枝佐蕃茄檸檬醬.
 
請原諒我的手腳慢,以致於聖酒剩了一半才被我拍起來.
 

西班牙水果聖酒微酸甜清爽,大概含有1-2%的酒精,跟雞尾酒有點像,幾乎喝不出酒的味道.

花枝算是一種不好料理的食材,只要火侯稍微不對,便會落於口感太硬的下場,

廚師卻把花枝的口感抓的恰到好處,軟硬適中,花枝片的大小也很豪氣.

盤中感覺不到油炸的膩感,沾上番茄與檸檬調和的醬料,

讓炸花枝吃不太出油感,也帶出食材的鮮甜度.


中間穿插的菜色,是美極鮮菇.
 
這道可以算是白屋的招牌菜,本身就愛吃洋菇的我,對於使用白醬煮的方式,自然是無法抗拒!

整體說來,味道有點像隨意鳥地方的招牌菜-蟹肉泡芙.都好吃,但洋菇食材對我來說略勝一籌.

白醬更是被我們沾到一滴不剩.

接著上來的是黃椒芥末蛋沙拉,這是我整場中最激賞的一道菜.

 
也許是我沒有吃過正統的義式沙拉,同行友人一嚐,便說與他記憶中在義大利吃的氣味相去不遠.

我不是愛吃生菜沙拉的人,但這道卻讓我們快速的一掃而空.乍看之下平淡無奇,

蔬菜鮮甜,水分與脆度均足,讓我驚訝的是沙拉的調製,竟然可以如此清爽而甜蜜.

沙拉是使用黃椒與芥末下去打製而成,甜度與濃稠恰到好處,所有的蔬菜都可以沾到,

大部分的沙拉不是過油過酸,就是過甜,從來沒吃過讓我這麼食指大動的沙拉.下次再試試另一道尼斯沙拉.

老闆娘還貼心的增加份量,讓我們四人足夠享用.真是佛心來的.


這道是蒸烤紙包深海枋魚.
 
初上時,是整道菜被拷紙包覆,本想拍下完整的模樣,沒想到卻先一步被老板娘撕開整好.

不過一撕開便香氣撲鼻,充滿香料與洋菇的清爽.我不是很愛吃魚類,枋魚是少數可以讓我完全接受的.

底層鋪滿切片洋菇,份量十足的枋魚片,灑上香料烤製,烤後滲出濃郁不油膩的魚汁,

魚肉鮮嫩,無刺.也許是深海魚的緣故,所以完全無腥,口味偏淡,卻很符合我的胃口.


接下來是CN所點忘記名子的大蝦主菜.
 
蝦子鮮,也頗大隻.因為我們一行四人,故不知是否正好是8隻份量,還是店家貼心的補足一人兩隻蝦.

用橄欖油煎製,口味偏淡爽.蝦背已先劃開,所以食用時蝦殼很好撥除.

綠花椰軟硬適中,灑上幾片月桂葉增添香氣,配著前面剩下的醃橄欖一起吃,竟莫名的合適!!

喜歡吃蝦的人可以考慮,我想一人吃8隻大蝦也夠了.


主廚濃湯,沒細問是什麼湯品,猜測應該是南瓜之類.

濃稠,攪和著一抹奶香,綴著碎綠,湯頭濃醇卻不膩,帶著淡淡的甜味,

喝上幾口,心裡已想著下次定要嚐嚐海鮮湯.


香煎頂級沙朗牛排,沾料可以選擇原味及辣味.我們這群怕生的傢伙選了七分的熟度.

牛排豋場,如果是一人的主餐,份量算是剛好,
 
沙朗與菲力,在我的認知裡,最大的不同是在肉質韌度與油脂分布,

菲力通常肉較厚,油脂分布也極少,沙朗厚度較薄,卻分布著不少油脂,也因此吃起來肉質較嫩.

師傅的功力不錯,在肉片薄,又要求七分熟的狀況下,肉質吃起來軟硬度正好.

油脂的部份也完全不會令我感到油膩.

沾料的部份,本來因為自己不黯吃辣,特別交代辣度點到為止,

嚐過後即認為嗜辣的朋友應該直接按照原本辣度享用,醬料很似有肉汁提味,也帶些歐洲香草類的氣味

我想沾料應該是這位廚師的強項之一.


由於前面的料理都被掃空,大夥又嘴饞多點了一道酥炸魚柳佐香草鯷魚醬來塞胃.

 
 
綠色的沾料在視覺上總能讓我食指大動,配上酥炸鮮嫩的魚肉,

鯷魚醬的濃郁與純嫩魚肉交織在一起,完美組合.

無奈飽食感已經出現,所以無法太細嚐這道料理,

說真的,建議大家絕對不要在有飽感出現時,勉強品嚐其他食物.

一定會變成食之無味,可惜了那道料理.


最後的飲品甜點,飲料是濃縮咖啡以及茶類果汁等,就不在這裡贅述了,

甜點的選擇是義式奶酪佐水蜜桃醬及焦糖起司慕斯蛋糕.
 
請再次原諒我的貪食誤事,以致蛋糕沒有完整呈現.

奶酪配上水蜜桃醬的滋味很清爽,

中間是兩瓣橘子,新鮮,剝工細,肉體沒有損傷的感覺.奶酪也濃郁富有彈性.

焦糖起司幕斯蛋糕,底層不是一般起司蛋糕的酥脆口感,較為軟鬆.

焦糖味濃,吃起來也的確有幕斯口感,

不過起司味較薄弱,也許是被焦糖風味掩蓋了,如不在意起司味,也算是一道精緻可口的甜品.


我不是個很挑剔的人,

這頓晚餐,老闆娘至少穿梭了3-4次更換桌上的小盤,

服務品質已比外面許多收取服務費的店家好上太多,白屋不收服務費實在是善良.

更重要的是我吃到了餐點的品質與用心.

整場晚餐吃下來,費用出乎意料的實惠,

上面琳瑯滿目的料理總價是2940元,平均吃下來一人約莫是700元上下.

比起動輒8-900百元的buffet,以及一些1-2000元賣氣氛與高級食材的餐廳,

我覺得值得多了.

店內也備有較大的廳,約莫可以容納20-30位左右用餐.

請各位記得預約,好讓店家提前準備新鮮食材,誠心推薦給各位,謝謝光臨.

這篇文章花了兩天整理完成,如果各位覺得拙作還行,請不吝給個推薦吧.


白屋歐陸料理  電話 02-2711-8521

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50巷21號 (小巨蛋附近)

店家部落格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hitehouse21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A 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